🎵森林里的一把火🎵

不务正业摸鱼大师,混坑无数

关于你京的唱歌传统和你沪对于舞蹈的喜爱……

  燕人对于唱歌的喜爱似乎是自古以来……从为荆轲扬歌送行,到坚果以来“在郊外野餐唱起社会主义歌谣”,再到占据中国半壁江山的京派摇滚以及北京民谣还有恐怖的乐队数量等等等等……音乐的力量似乎已经镌刻进了北京这座城市。而北京不仅仅是音乐的沃土,同时也是这些诞生自北京的音乐人们最好的创作源泉,他们在歌词中质问时代,在旋律中表达着北京记忆,在自己的唱腔中抒发着喷薄而出的情感。

  而上海作为作为一个新兴的大都市,在民国时期,来自西洋的舞蹈成为了这座年轻都市的人们全新的风尚:民国时期的青年男女们在夜幕降临后总喜欢到舞厅中挥洒自我,这是灵魂的宣泄,也是对于乱世短暂的逃避。看似灯红酒绿醉生梦死,实际是乱世异化当中为自我所构建的乌托邦。

  艺术——当然不仅限于音乐与舞蹈,给京沪两座城市、和属于这座城市的人们,带来了全新的慰藉和港湾。社会高速发展,唯有艺术存在的时间里,时代的脚步被放缓,得以在匆忙的路途上歇息,讴歌自我的真实。

  京沪无疑是走在时代发展前列的,故而他们受到的城市化问题和现代化浪潮冲击也是最严重的。大城市的人们在发问,我们的城市去哪里了?艺术创作无疑会带有作者自身所处的地域文化,故而往往我们给出的答案,往往是艺术作品之类——在这里,城市精神永存。

  有时间想画一下两者在平凡的生活中得空通过这两种艺术形式表达对生活的浪漫……或许是在某个苍蝇馆子或是胡同口或是哪条热闹的充满烟火气的小马路上,老京抱着自己的木吉他,坐在红色的塑料凳上,混着人声嘈杂和做饭的香气唱起自己久远的阳光和梦想;或许是在疲惫了一天之后,夕阳透过玻璃窗洒在家中的木质地板,与光同尘,小沪打开蓝牙音箱,挑选一首自己喜欢的乐曲,以火红的夕阳作镁光灯,闪烁的尘埃和玻璃窗外呼吸的城市作背景,和老京来一个悠长和缓的交谊舞。

  生活难免落俗,但浪漫至死不渝

  【个人口嗨,非请勿用】

评论(4)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